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男子上山砍柴不慎跌落深坑 医护人员霞坑救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4: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者刘先生:在邯郸涉县涉城镇南岗村,一名50多岁的男子去附近山上砍柴时,不慎跌落到一个深达十几米的罐坑里。

  “有人掉进后山的大坑里了!”23日15时50分许,邯郸消防涉县中队接到报警称,掉进坑里的是一位50多岁的男子,事发时,他正在山上砍柴,其间一个不留神,就跌落到一个深达十几米的罐坑里。

  据涉县消防中队代理副中队长胡仿庄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因为不确定该男子的伤势,便和两名战士拽着绳子下到坑下进行查看。

  很快,及时赶到的医护人员也随即下到坑底,经检查,该男子腰部受伤,无法动弹。

  随后,消防人员开始寻找合适的救援方案。“坑底的角落里有个通道,听村民们说,这个坑是原石油公司储存油罐所用,现已废弃。”胡仿庄说。

  救援组随即在大坑内外分成两组,从通道的内外两端试着走,看看是否畅通。同时,消防员将被困男子用安全绳固定在担架上,如果通道不通,他们就想办法将其抬出坑。

  “通道是通的!”就在固定工作准备就绪时,两组探路的救援人员碰面了。“那个通道高约2米,宽度也就1.5米左右,很黑。”救援人员说,他们抬着担架走出大约200米后,终于见到了阳光。

  17时许,跌落坑底的男子被抬到了坑外的平地上,等待多时的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

  -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深坑,砍柴,上山,跌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