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雅安,不哭!雅安,加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6: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怀有五个月身孕的韩文洋(音)和侄女在芦山县太平镇一个安置点内休息。

  “4·20”芦山地震给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破坏,但灾区群众在各方的帮助下,迅速投入到自救和生产生活之中。在条件简陋的临时居所里,生活依然在继续。

  21日,芦山县太平乡安置点,一位母亲在熟睡时紧紧抱着孩子。

  21日,在太平乡临时医疗点,成都军区总医院医生在为85岁的李雪梅老人诊治其受伤的脚部。

  21日,西南民族大学的志愿者杨程成(左一)、肖龙和部队官兵将伤者抬往10多公里外的急救点。

  21日,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村民们在准备晚饭。

  芦山县太平镇居民杨明波(音)在自建的帐篷里休息。

  4月20日,成都某机场地面人员紧急转移直升机从灾区运回的伤员。

  4月21日,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在芦山县宝盛乡抓住宝贵的救援间隙短暂休息。

  4月21日,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北京南苑机场集结。

  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成都军区陆航某旅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任务。

  4月21日,救援人员在武警水电部队临时开辟的道路上通行。多处通往外界的道路被阻断,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正争分夺秒抢修灾区道路。

  4月21日,在太平镇,部队官兵抬着一位受伤的老人去临时医疗点救治。救援队伍已经将搜救范围由村镇的主要街道扩展到偏僻山村。

  4月21日,工人们在重庆市大足区唯一连锁超市货仓内为装载物资的货车贴上醒目的标语。

 

  @人民日报:【这就是爱】地震,已经过去了37个小时。强震来袭,我们无法阻止泪水和悲痛,但是,再大的灾难也无法阻止爱的力量。在臂弯中为孩子撑起生命之伞的母亲、跪地为受伤妻子遮挡太阳的丈夫、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志愿者,无不传递着人间真情和生命之源。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加油雅安!

  @乐游广东:【雅安,这里曾经……】2013年4月20日雅安前后对比,如过山车般令人窒息的迷人与残酷,仿佛人间的美丽戛然而止,请记住这里曾经的美好,只是撒旦的手伸错了地方,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人,都牵动了我们的心。雅安要挺住,我们要加油!

  @人民日报:【请让他们睡一会儿】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之后,夜幕再次降临,请让他们睡一会儿。每一次都有你们奋不顾身的身影,辛苦了,有你们,就有希望,向你们致敬!

  @58的小孩:【雅安,不孤独】雅安人民不要绝望,因为有13亿人在祝福你们。雅安人民不要绝望,因为有13亿人在默默地帮助你们。可能你们失去了最亲的人,但你们不能绝望,因为你的亲人正在天堂看着你们。可能你们失去了贵重的东西,但你们不能绝望,因为你留住了性命。你们还有家,家的名字叫——中国。雅安!加油!

  图片均据新华社

 

关键词:雅安,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