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发现生产销售“黑心棉”请举报 电话:85336365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来,一些伪劣絮用纤维制品即“黑心棉”生产者,为了追求暴利,大肆从事伪劣絮用纤维制品的制售活动。

  据介绍,“黑心棉”是指原料、安全卫生、含有的杂质等项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伪劣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它对人体健康安全有较大的威胁。因为伪劣絮用纤维制品是用破旧衣物、医院废弃物、工业垃圾等国家禁用的原料,外面再蒙上一层新布缝制而成,对消费者来说有一定的欺骗性。

  专家指出,国家禁用原料是指无论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还是在非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中均禁止使用的原材料。医用纤维性废弃物;使用过的殡葬用纤维制品;来自传染病疫区无法证实其未被污染的纤维制品;国家禁止进口的废旧纤维制品;其他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的纤维;其他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的纤维制品。用以上任何一种物质生产出的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都是劣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

  一些以非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冒充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的也是“黑心棉”。如非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标称为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被冒充的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达不到有关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强制性要求的。

  质监专家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购买絮用纤维制品要到正规的、大型商场或专卖店去购买。凡发现生产、销售劣质絮用纤维制品的要及时举报,举报电话:0311-85336365。

关键词:黑心棉,举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