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嫌树挡门不方便出入 石市俩男子半夜伐树被处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者陈先生:红旗南大街惠平路交口附近,有两名男子正在用电锯砍伐大树。

  昨日(4月21日)零时,下了夜班的陈先生走到石市红旗南大街惠平路附近时,忽然听到一阵刺耳的电锯声。不远处,两名男子正借助手电光砍伐一棵大树。陈先生走近一看,路边已经躺着两棵被锯断的法国梧桐,第三棵眼看也要被锯断了。

  接到报警后,高教警务站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由于这两名男子没有相关部门开具的砍伐证,民警遂将其带回警务站做进一步调查。

  昨日,记者来到高教警务站,见到了参与砍树的一名李姓男子。他告诉记者,是附近工业园的一位老板觉得这几棵树挡了门,不方便出入,所以找他和另一个老乡帮忙来砍树的,他并没意识到砍树是违法行为。

  出警的李姓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已将此事通知了桥西区园林局执法科。

  据桥西区园林局执法科科长段成群介绍,这次砍树行为并未到园林局备案,属非法行为。“三棵树虽然是那个工业园栽种的,但这不能成为随便砍伐的理由,砍伐树木必须到园林局报批。”

  段成群表示,他们已经通知相关责任人到桥西区园林局接受处罚。

  -文/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伐树,挡门,不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