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善行河北]本村小伙患病没钱治 村民排长队捐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款村民排起了长队。记者南开宇摄

  为给本村28岁的年轻人治病,昨日(21日)上午,宋北村村民自发搞起捐款仪式,大家抱着一个信念——救命!仅仅一个上午,便捐款近6万元。

  昨日5时许,省会宋北村不少村民便走出家门,大家你拿椅子,我搬桌子,在村里路边排起阵仗。“乡亲情重泰山爱心募捐”“多献出一份爱就多出一份希望”,桌椅后面挂着这样几个条幅。原来,一大早起床的这些村民是要搞爱心捐款。

  清晨虽然冷,但没多久,一户户村民便走出家门,向捐款现场走来。上至90多岁的老人,下至2岁的孩童。少则10元,多则500元,村民们放下钱,常常会说一句,早日康复就好!

  这些钱都是为宋北村村民任栋栋捐的救命钱。任栋栋今年28周岁,有一个1岁的女儿。从去年冬天开始,小任总是感冒,却没当回事,到县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贫血。直到2月20日早上下夜班,小任回家路上突然感觉眼睛模糊,连红绿灯都看不清。到省二院检查,最后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这下吓坏了一家人。

  因病情紧急,任栋栋每天的医药费贵时达到12000元,便宜时一天也要4000多元。巨额的费用难住了家人,如今小任父母已散尽家财。

  开始全家人还瞒着村里人,慢慢时间长了,不少村民知道了真实情况,刘荣金就是其中之一。“小任是个好孩子,村民都知道。如今他遇上这么大事,大家都想帮上一把。”刘荣金和几个村民一商量,决定给小任组织捐款,凑钱救命。大家提前买了四十顶志愿者帽子,起初还担心没人来帮忙,可村民的热情让刘荣金吃了一惊。至少50人赶来做捐款志愿者。

  从早上5点到11点,村民不停赶来,半天就捐款近6万元。为让小任继续治疗,昨日下午,村民带着第一个捐款箱赶到医院,将钱交给了任栋栋的父亲任先生。

  “谢谢大家,小任你要记住是大家帮了你,以后你不仅要孝敬父母,全村人都是你的恩人。”抱着捐款箱,任先生激动地说。记者南开宇

 

关键词:患病,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