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4月飞雪几家欢喜几家愁 从酷热到严寒只用了7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7天内历经春夏秋冬,创58年来最晚终雪日记录。连日来骤升骤降的气温,如果用音符串联起来或许是一首跌宕起伏的交响曲,可对于生活其中的人来说滋味各有不同,可谓几家欢喜几家忧。

  4月13日,艳阳高照,最高气温33.5摄氏度;4月19日,鹅毛大雪,中午11时0.9摄氏度。这是一周之内石家庄气温的两个极端值,从酷热到严寒只用了7天。

  一轮降水过罢,石家庄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往日市区路边灌木枝叶上的尘土不见踪迹,叶片翠绿欲滴。降水也带来了雾气影响,19日、20日河北部分高速短暂封闭给出行带来了不便,河北高速交警路况播报微博实时更新着路况信息,20日10点起封闭路段陆续开放。农业专家介绍,目前的雨雪天气对增加土壤墒情、缓解旱情有利。但低温不利于果树的开花授粉,降低坐果率;对地势低洼、长势偏弱的冬小麦会产生轻度冻害,推迟发育进程。

关键词:气温,封闭,大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