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北方多地出现大雪天气 河北20日将有霜冻(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冷空气来袭,阻断了多地升温的步伐,昨天(4月18日)18日,北方大部气温下降4~10℃,今天降温仍将持续。同时,西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雨雪天气。此外,南方地区则依旧浸泡在雨水中,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将迎明显降雨,局地伴随强对流天气。

  昨天,中东部出现大范围降水。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黑龙江中北部、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及新疆沿天山一带降雪或雨夹雪1~5毫米,新疆乌鲁木齐牧试站、小渠子和山西五寨17~19毫米;浙江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北部、福建中北部、广东南部及四川东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降雨30~70毫米,湖北咸宁、贵州铜仁、广东珠海局地100~133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19~20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湖南西部、江西东南部、福建西部、广东东部等地局部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降雨同时,昨天,北方大部气温下降,西北地区至江淮黄淮出现明显降温,降幅达4~10℃,其中,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大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等地气温降幅达12~18℃。

  预计今天,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的大部地区仍有4~8℃的降温,局地可达10℃,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华北中部20日至21日将出现霜冻。

  降温过后,北方冬麦区大部日最低气温仍在2℃以上,对冬小麦总体影响不大;但20日至21日,河北中部、山西中部将出现霜冻,对冬小麦拔节不利,局部地区可能遭受霜冻害。西北地区东部前期受霜冻害较重的果园应推迟定果作业,冷空气过后应采取摘除受冻花、剪除受冻枝、喷施果树叶面肥等措施,尽快恢复树势。

  目前北方冬小麦大部已进入拔节至抽穗的产量形成关键阶段,需水量较大。此次的降水过程对土壤墒情改善作用有限,同时大风天气将加剧土壤水分散失,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陕西中部、安徽西北部墒情偏差地区旱情仍会持续。

关键词:天气,霜冻,大雪,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