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庄里正能量:“晨练哥”公园晨练边跑步边捡垃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晨练哥”跑步时停下来捡起公园内的垃圾。胡雁冰摄

  赵佗公园里晨跑的人群中,有个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的男子。时间长了,他的“特殊行为”引起了一些晨练者的感叹:“美好环境靠大家共同努力,如果每个人都像他一样,城市的环境一定会更美好。”

  53岁的市民王中明每天都在赵佗公园里打太极拳,他说:“我是4月3日早晨注意到他的,当时我从赵佗路往公园走,看到他正拿路边几块砖头垫路上的一个坑。”

  此后王中明发现,这个小伙子每天早晨来公园都是边跑步边捡垃圾。后来,王中明用手机给这名男子拍了几张照片,还拍了段他边跑步边捡垃圾的视频放到网上,并给他起名“最美晨练哥”。

  “晨练哥”姓甚名谁?昨日早上5时25分左右记者赶到赵佗公园等候。此时,公园里晨练的有五六十人,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踢毽子,更多的人是绕着甬道跑步。

  “就是他!来了!”5时50分,正热身的王中明往公园门口处一指。只见一名穿红色T恤、运动裤的男子跑了过来。他身高约1.75米,身材较瘦,脸色微黑,一边跑步一边听着收音机。

  跑着跑着,这名男子在草坪上看到一张废纸,他几步跑过去,将废纸捡在手中,随即回甬道继续往前跑。不一会儿,他又弯腰将一张纸巾捡起来,等跑到一个垃圾箱附近时,将手里的垃圾都塞进了垃圾箱。赵佗公园甬道周长约有400多米,记者跟随他跑了两圈,发现每跑一圈他都会有三四次捡拾附近垃圾。随着他一圈圈地跑下来,公园里的垃圾也在减少。

  “晨练哥”跑了两圈后,注意到记者一直在跟随关注他。记者向他表明了身份:“你好,我是石家庄日报的记者,看您一边跑一边捡垃圾,能跟您聊几句吗?”该男子明白了记者的来意,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我活动呢!也没啥好说的。”说着跑向了远处。

  “晨练哥”一直跑了六七圈,见记者仍在等候,有点不好意思地走过来:“这个,其实没啥,就是一顺手的事!”记者问起他的名字及年龄等情况,他不愿多说了,只告诉记者他是1973年出生的,是石家庄本市人。说完他向记者挥了挥手,跑步离开了公园。

  “没想到他都40岁了,我们还叫人家小伙子呢!”几名晨练者说,“晨练哥”一边锻炼身体一边捡拾垃圾的行为,让人感受到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记者 雁冰)

 

关键词:晨跑哥,跑步,捡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