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工业生产增速放缓 各月环比连续小幅上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一季度,国内经济有所回暖,市场趋稳,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了解到,石市工业生产者价格虽仍延续上年总体下降的趋势,但同比指数降幅开始收窄,各月环比连续小幅上涨。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连涨仨月

  2013年一季度,石家庄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9%。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所调查的36大类中,同比价格上涨的大类有17个,4个大类价格持平,15个大类下降。对总指数影响程度最大的依然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从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变动情况来看,1~3月份各月均为小幅上涨,也是2012年以来首次连续三个月上涨。

  在九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中,燃料、动力类及黑色金属材料类、化工原料类、木材及纸浆类价格均有所下降,农副产品类涨幅最高,同比上涨2.5%。

  预计石市PPI后期降中趋稳

  由于去年受国内外经济低迷、工业生产者价格持续下降等因素影响,进入2013年,石家庄市PPI虽仍为负增长,但同比降幅已不断收窄,环比持续小幅上涨。

  据统计,2013年1~2月份石家庄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涨幅回落3.7%。投资力度减弱影响了对工业产品的有效需求,使工业生产者价格仍然处于下行通道。

  在翘尾因素影响下,石市工业生产增速有所放缓,预计今后几个月石市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幅度降中趋稳的可能性较大。

  -文/记者张艳 通讯员宋桂存

  

 

关键词:工业生产,增速,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