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市一名男子微博中散布H7N9谣言被行政拘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14: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唐山一名男子王某因在微博中散布关于H7N9禽流感病例的谣言,被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行政拘留。

  4月15日9时许,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发现一条微博,内容为:“今天在唐山又确诊了一例得H7N9的患者,姓名安晓X,请大家注意饮食,卫生。”警方迅速与唐山市卫生防疫部门查证核实,确认这条微博内容系谣言。据卫生部门消息,目前唐山市尚未发现H7N9感染病例。

  经调查,信息发布者为当地居民王某。4月16日23时许,警方在王某暂住地将其抓获。王某交代,前几天他在与女友通电话时得知其感冒头疼,便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中与其开玩笑发布了上述内容。

  目前,该条微博已被删除。警方依据相关法律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此前,唐山已有两名市民因在互联网上编造散布虚假禽流感信息,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关键词:禽流感,谣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