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安苑小区取暖费有分歧 物业要撤离[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12: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干了5年的物业贴出“撤离”通知。

  居民:众口难调物业也不容易,但要真正服务于民

  4月17日,网友“宝宝长大了2000”向本报官方微博爆料,称她所居住的安苑小区A区物业突然贴出通知,将在数月后撤离小区。对此她十分担忧:“物业不能说走就走,小区会不会一段时间内没人管?”

  物业贴“撤离”通知

  昨日,记者来到安苑小区A区,在许多单元门前的水泥立柱上,都贴着一张白纸黑字的通知,落款为金凯物业。

  通知在4月15日贴出,内容大致为:因为部分业主对冬季取暖费定价与物业公司产生严重分歧,并在1月13日对物业的经营设施和经营场所进行毁坏,致使物业3个多月无法正常经营,故拟于7月15日前撤出。

  据了解,安苑小区的安康物业已合并入金凯物业,单位性质及经营范围均未发生改变,但由于冬季取暖费收费率过低导致物业公司连年亏损,公司运转步履维艰。

  物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采用的是新型供热系统——地源热泵。2008年居民开始入住,当时无法确定取暖收费标准,于是物业按照每平米15元收取。第二年后发现亏本经营,于是物业决定涨价,按每平米20元收费。

  记者联系上金凯物业总公司物业部,一名工作人员称,小区内自主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在收费和管理上与物业之间存在意见分歧。“1月13日他们来到物业,让物业撤离小区,当时双方还发生了冲突。”她还说,熟悉情况的负责人都去培训了,具体情况她也不大清楚。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也未联系到物业相关负责人。

  居民:物业不能说走就走

  小区里没有“管家”,日常的生活必定要受到影响。在记者采访时,多位居民担心物业撤离后,保安、保洁也会相应撤离,到时候小区的安全、卫生、基础设施、水、电、暖等都会出现问题。

  一位姓陶的居民说,她在2008年住进小区,一直都是这一家物业公司管理。她说:“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物业态度也挺好,会尽量帮着解决。可有时办事效率就不行了,比如我家阳台有点漏水,曾找物业反映多次也一直没能解决。”陶女士表示,她能理解做服务行业不容易,尤其涉及到小区里这么多住户,肯定是众口难调。

  居民刘先生则表示,不怕物业收费,只要能征求大多数居民同意,并且收费合理,保证服务质量。如果服务不如其他小区物业,而收取的费用还高,那居民们也不会认同。他说:“物业继续在这也好,换另一家也好,关键是真正服务于民。无论是物业还是业主,如果能互相体谅、理解,矛盾就会减少,小区才会和谐。”

  街道办:尽量协商解决

  裕华区裕强街道办事处一名负责人称,安苑小区A区的取暖费分歧一直存在,去年办事处曾出面协调,但未成功。如今办事处已将问题上报。

  该负责人说,现在所考虑到的问题是,如果更换物业公司,需要业主委员会与新物业公司签订合同,光是成立正式业主委员会的流程,就需要1个月以上的时间。新旧物业再进行手续和工作上的交接,需要按照正规法律途径进行,需要花费的时间会更长,这期间难免会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小区里有一千多户居民,办事处还是希望业主、业委会和物业之间能够协商解决,尽量避免让小区成为弃管。”

关键词:取暖费,分歧,物业,撤离,安苑小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