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传河北现H7N9病例 疾控部门辟谣 现疫情及时通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全国确诊87例H7N9感染者-截至4月18日17时,死亡17例,6人出院

  上海32人死亡11人-江苏21人死亡3人-浙江27人死亡2人-安徽3人死亡1人-北京1人-河南3人

  连日来,我省唐山、邯郸、保定、石家庄等地不断有传言称当地已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记者昨日(4月18日)从河北省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我省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在我省发生或传播流行仍处于低风险水平。我省一旦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会在第一时间公开发布,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发现疫情会及时通报

  “目前全省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都能做到每天24小时值班、标本随到随检,一旦发现疫情,很快会通过新闻媒体等正式渠道发布的。”昨日,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主任师鉴明确表示,及时发布确诊病例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官方不会隐瞒不报的。

  全省监测网络显示,目前我省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和监测病例。

  河北疫情发生可能处低风险

  对于各地连日来不断出现的疫情传言,师鉴认为,可能是百姓过度紧张所致。师鉴表示,目前尚未发现H7N9病毒人传人的证据,与我省相邻的北京、河南的病例目前来看也属散发、偶发病例。总体来说,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在我省发生或传播流行仍处于低风险水平。

  而且,我省已经建立了完善的防控和救治网络,做好了应对H7N9疫情的准备。即使出现确诊病例,在早发现、早治疗的情况下,患者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北京的患者几日内已经康复出院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师鉴表示,在H7N9面前,百姓不必过于恐慌。

  针对当前市场上禽类、蛋类滞销现象,省疾控中心病毒防治专家表示,病毒也有生存温度,高温加热就能杀毒。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100℃)2分钟以上就可将其杀死,熟透的家禽、鸡蛋可以放心食用。

  -文/记者陈雪

  -制图/周鹏

 

关键词:H7N9,传言,河北,辟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