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开始检测动物是否感染并陆续报告检测结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业部调拨的第一批动物H7N9禽流感检测诊断试剂4月14日晚到达我省,各市采集的检测所用血清、咽喉和泄殖腔拭子,17日陆续送到省动物疫病控制中心。18日,我省开始检测动物是否感染并陆续报告检测结果,同时启动全省家禽产品价格和市场销售情况日报制度,从今天到本月底,对家禽疫情排查和H7N9禽流感专项监测情况,有疫情和阳性随时报,无事报平安。

  同时,我省决定从4月20日—6月20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非法处置病死动物及其产品专项整治活动,严格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严防随意处置,发现病死动物及其产品严格执行“四不准一处理”(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按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此外,我省畜牧部门与周边省市畜牧部门加强了联系,与本省卫生、林业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制定发布了应急工作方案,确保一旦发生应急情况,能够迅速有效控制扑灭动物疫情。

  目前,我省制定下发了《紧急监测方案》,要求每个设区市采集活禽交易市场、养殖场、家禽屠宰场各30只家禽对应的血清、咽喉和泄殖腔拭子样本进行检测,同时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全力做好监测工作。

关键词:H7N9,感染,监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