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四月有点儿冷 较常年低1.8℃ 降温天气频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0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气象台了解到,4月1日以来,全省平均气温为10.5℃,较常年低1.8℃,属于“显著偏低”水平,加上大风降温天气频繁,人们普遍感觉今年4月有点儿冷。

  省气象台监测显示,4月1日以来,我省保定、石家庄以南地区较常年偏低0.3℃-1.6℃,中北部地区平均气温偏低更多,较常年低了2℃-4℃,石家庄市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1.2℃。“这主要是因为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使气温偏低的天数较多。”气象专家解释,进入4月份,我省先后经历了4-6日的降水降温天气,7-8日的大风降温天气,13日气温明显回升之后,近几日大风降温又接连不断,这个过程中,尽管气温曾出现大幅回升,但总体上气温偏低的天数较多,加上大风天气多、风力普遍较大,导致人们感觉较冷,就连入春时间全省各地也不同程度偏晚了。“气温忽高忽低是这个季节的气候特点之一,从目前的气温水平来看,属于正常波动范围,不会对春耕等农业生产造成危害。”气象专家说。
预计这样的天气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未来十天,我省冷空气活动仍会比较频繁,气温起伏变化较大,风力也较大。19日白天到夜间,我省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有小到中雪,局部有大雪,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小雨,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石家庄市区将有小雨。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霜冻。

关键词:气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