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34.5℃昨隆尧气温最高 受大风影响各地气温将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4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3日,市民在省会人民广场水池旁戏水。当日,省会气温骤升,仿佛进入夏季。

  4月13日,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在昨天的基础上继续攀升。据省气象台监测,今日14时,全省气温最高的地方为隆尧,达到34.5℃,为今年以来气温最高值。从全省来看,保定南部、沧州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气温基本都在30℃以上。但是明天早晨,受大风影响,各地气温将普遍下降5-7℃,局部下降7-9℃。

  与昨日相比,今日14时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和唐山东部没有明显升温外,我省其他地区气温均有攀升,其中保定南部、沧州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升温幅度基本都在7℃以上。保定和廊坊以南地区14时气温均在25℃以上,坝上地区在10℃以下,其他地区多为10至20℃,石家庄市区为33.3℃。

  高温虽是主角,但大风也不闲着。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出现了4-5级风,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保定、沧州的8个县(市、区)出现了7-8级大风,海兴、围场瞬时最大风速达到19米/秒。

  全省范围的晴好天气将一直持续至15日白天,15日夜间到16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阴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今天17时,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明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5-7℃,局部下降7-9℃。

关键词:气温,下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