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春如四季”!河北13日现今年最高温 隆尧34.5℃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4 0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是“春如四季”呀!13日14时,我省保定、廊坊以南大部分地区气温超30℃,其中邢台隆尧的气温高达34.5℃!较12日14时,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气温提高了7℃以上。省气象专家称,这是我省今年出现的最高气温,与历史同期相比,这样的温度值属较高的。但这样的高温难以持续太久,据预报,14日各地低气温将普遍下降5℃-7℃,局部下降7℃-9℃。

  据悉,13日14时,我省气象自北向南明显走高。坝上地区气温在10℃以下;张家口、承德气温位于10℃至20℃,秦皇岛、唐山地区的温度为20℃-25℃;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达到25℃以上。特别是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的气温均超过30℃,石家庄市的井陉为石家庄地区的“热点”,达31.9℃。

  与12日相比,除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东部地区气温有所降低之外,全省其他地区气温均有提高。其中保定、廊坊上升了2℃-4℃,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上升了7℃以上。

  此外,受南下冷空气影响,13日白天,我省自北向南风速逐渐增大,张、承、保、唐地区有7个监测站点出现6级以上大风天气,到14时,全省普遍刮起4-5级风,局部达5-6级。

  13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的风降温警报说受冷空气影响,14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东北风7到8级,阵风9级。14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5℃-7℃,局部下降7℃-9℃。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全省风力较大,气温偏高,天干物燥,请有关部门和人员注意做好森林、草原及城区的防火工作。

  天气预报

  14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14日夜间到15日,全省晴间多云。15日夜间到16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阴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关键词:气温,高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