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最高气温达28℃ 省会今起见杨絮一周后柳絮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3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随着气温回升,杨树的种子即将成熟,省会杨柳飘絮的时节即将到来。根据目前的物候观测数据和未来天气预报,明天省会最高气温将升至28℃,毛白杨将逐渐吐絮,4月15日后可能进入飘飞盛期。

  气象部门根据多年物候观测,省会杨絮开始飘飞的日子平均在4月11日,大约7至10天后柳絮飘飞。

  根据未来一周的天气情况,省会将无明显降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中午前后风力较大,这样的天气将会助推杨絮飘飞。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增加路面洒水,并及时清除地面上的杨柳絮,同时提醒市民,外出时佩戴口罩、眼镜、纱巾,杨柳絮过敏人群应减少在杨柳树集中的区域活动。(通讯员陈静、高祺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杨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