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明起,杨絮开始飘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2: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1日)石家庄气象局发布“杨柳飘絮期预报”,预计4月13日开始,石家庄市杨树开始飘絮,15日前后逐渐进入飘飞盛期。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及市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减轻飘絮影响。

  专家介绍,3月上旬,石市受暖气团影响,气温较常年偏高4℃,其中3月8日最高气温达到28.1℃,打破了3月上旬气温最高纪录,受此影响,各种植物生长发育加快,物候期变化加快。但自3月中旬以来,石市弱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常年偏低,杨树种子的成熟期略有推迟。

  据市气象台预测,4月12日至13日石市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达24℃以上,非常有利于种子发育成熟。预计今年4月13日开始,石家庄市杨树开始飘絮,15日前后将逐渐进入飘飞盛期,较常年偏晚3—4天。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杨柳絮飘飞对人们户外活动带来明显不利影响,外出时采取戴口罩、眼镜、纱巾等防护措施;对杨柳絮过敏的人群应尽量减少在杨柳树集中的区域活动。同时建议相关部门采取加大向路面洒水、及时在早晚清除飘落到地面上的杨柳絮等措施,防止落到地面的飞絮再次飘飞。

  专家建议,当飞絮落到口、鼻、眼等处时,不要用手去揉,要用清水洗脸,或者用纸巾擦拭。皮肤和飞絮接触后也不要抓挠,一旦过敏,最好不要乱涂药物,应及时到医院治疗。(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陈静 高祺)

关键词:气温,杨柳,专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