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唐山乐亭海域现20公里油污 附近养殖户损失惨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几天,《新闻纵横》曾报道,山东长岛县砣矶岛海域发现油污,给当地养殖户造成巨大损失。日前,在河北的唐海、乐亭县也出现了油污带海域。记者昨天赶赴河北省乐亭县进行了实地探访,记者调查发现,在乐亭海域仍有大量类似原油的油污分布,这些油污究竟来自于哪里?

  昨天(4月17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来到乐亭县老米沟海域,在海浪的冲刷下,整个沙滩上的黑色油墨状污迹随处可见。

  养殖户:这都是,这也是,这都是。这是昨天上来的,黑色的都是!

  记者:这个本身是块?

  养殖户:对,遇到阳光一照立马就融化了,不是油花,成块的,成片的!

  从海滩上来,翻过一道土坝,进入乐亭县最大的海参养殖区。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海参池一眼望不到边,不少池子中不时有人影显现。记者走进距离海岸线最近的一家,发现有潜水工人正在从池子中将海参捞起,扔到路边。一名刚刚上岸的工人告诉记者,海参池抽进了含油污的海水,70多亩的海参基本都死了。

  工人:这就死了。这主要就是油污影响。油完了进来以后,过滤之后,从里面往外烂。一点点传染,一点点的陆续的就死掉了。

  在工人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这片海参池的主人-----乐亭县海参养殖大户周永田。他说,养殖海参需要经常换池子的海水,有一次没看见海水中有油污。

  周永田:当时抽水我们都不知道,都挂着网呢防止鱼子吃海参的这种鱼类进去,网上全都是粘的一块颗粒物状的油污。

  在2011年,周永田的养殖场因漏油事故损失惨重,因此,他非常明白,油污进入到海参池意味着什么。

  周永田:海参这东西,一怕水,二怕油。前年漏油,遭了一次损失,现在又来了!

  据悉,春季是海参大量上市的季节,而周永田的12个池子共700多亩海参,却陆续死亡。周永田说,这已经是连续第四天雇人捞死了的海参了。

  周永田:一上来就一桶多,全死了!有的时候整个这一池子就没有了。我这一亩地现在投入将近4、5万块钱,全死了,有啥用呀?

  记者:损失了多少钱?

  周永田:钱的损失大了,我这东西得损失两三千万!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海域,油污,养殖户,损失惨重,乐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