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奏响最强音 汇聚正能量”倡议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奏响最强音 汇聚正能量 做实现中国梦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倡议书

  新闻战线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肩负着重要任务,是中国“梦之队”的重要力量。值此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之际,我们向全省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全体新闻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奏响最强音,做实现中国梦的传播者。要通过我们的笔、话筒和镜头全面深入地阐释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深入宣传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重要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化“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激发全省人民积极投身全力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全力营造清正清廉清明之风的火热实践,讴歌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感人事迹,加大力度、密度,形成声势、强势,合力奏响同筑中国梦、同心建强省的河北最强音。

  二、汇聚正能量,做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在共筑中国梦的实践中,要自觉肩负社会责任,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导向、讲品位、讲格调,严肃认真地把握新闻报道的社会效果;要自觉维护健康的新闻传播秩序,抵制错误观点、杜绝虚假新闻,真正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时代发展的记录者、推动者的职责,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当代社会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聚合起科学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三、打造新优势,做实现中国梦的引领者。新闻工作承担着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任务。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在坚持正确导向的前提下努力探寻新时期新闻传播规律,努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努力提升自身修养。要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内容形式,提高宣传效果,使我们的新闻宣传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打造新优势,开创新局面,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3年4月17日

关键词:倡议书,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