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商务餐饮系统倡议书:厉行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0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吃多少,点多少,有剩余,全打包。”1月28日,在餐饮消费高峰来临之际,省商务厅、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以“倡节约反浪费三字经”的形式,向全省饭店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发出倡议,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在外就餐做“光盘”一族,形成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

  据统计,2012年全省餐饮住宿业产业活动单位达到20多万个,但在餐饮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一些餐饮消费盲目摆阔、铺张浪费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据有关部门推算,我省在餐饮消费中,每年因铺张浪费倒掉的食物,相当于约1000多万人一年的口粮。

  为此,倡议书提出:行节约,反浪费,铺张耻,勤俭荣;抓餐饮,管舌尖,好风气,贵养成;吃多少,点多少,有剩余,全打包;桌干净,人文明,常不懈,国运兴。同时省商务厅提出,餐饮行业要大力发展网络订餐、半成品餐和外卖快餐等餐饮服务模式,推行点餐提示、打包服务,及自助餐和分餐制,清理规范最低消费、包间费等收费,减少不合理的餐饮支出。

关键词:光盘行动,倡议,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