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第16次骨灰撒海举行 73名逝者魂归大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碧波万顷,海鸥盘旋,骨灰伴着鲜花撒入大海,逝去的亲人与海天同在——4月17日,78名海葬者家属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天津塘沽港口登上骨灰撒海专用船,将73名逝者的骨灰撒入大海。哀乐低徊,花瓣飞舞,辽阔的大海成了逝者们的最后归宿。

  4月17日,由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组织开展的石家庄市第十六次骨灰海葬活动在石家庄市人民纪念堂正式启动。78名海葬家属以及工作人员约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是今年清明期间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宣传移风易俗的重点活动,其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倡导文明祭祀、引导树立殡葬新风。据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骨灰撒海活动已成功举行了十六次,虽然这种方式并没有被普遍接受,但在土地、资源和环境相对紧张和恶化的今天,传统的殡葬观念需要改变。海葬是一种节约、环保、人性化的安葬方法,也极富文化内涵,千金终有散尽时,唯有精神、意志才是最耐人寻味、值得传承的,而海葬恰恰体现了这样的内涵。(记者蔡艳荣)

关键词:骨灰撒海,逝者,魂归大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