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民心河推行社会化管护 市民可拨举报电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柳树婆娑、花坛整洁、绿草茵茵,4月17日,记者来到民心河西清公园段,发现这里干净、齐整、漂亮,有几位工人师傅正忙碌地打捞民心河内的杂物和淤泥。“自从民心河全面推行社会化管护后,明显感觉民心河管理更规范,水更清,草更绿,沿岸更整洁了!”民心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1月起,民心河管理处正式启动并全面实施了社会化管护新机制,目前已初见成效。

  据介绍,民心河全长56.9公里,拥有水面面积87.01万平方米,绿地面积47.3万平方米,硬化铺装面积19.1万平方米,乔灌木6万余棵,绿篱7.7万延米。为了让民心河水更清、草更绿、沿线更整洁,自今年1月起,民心河管理处正式启动并全面实施了社会化管护新机制,民心河沿线管护工作从此开启了新的里程。管理处由原来直接参与管护变为现在间接监督检查。

  “自从实施了社会化管护之后,各管护公司注重加强了保洁、绿化、春灌、设施等细节管理。部分地段卫生死角得到较为彻底的治理,如民心河南线1、3、4号站、富强公园等,绿篱下的枯枝落叶清理的较为彻底。同时派专人对河面不间断地打捞,较好地保障了民心河沿线的水体景观。”民心河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然目前由于启动时间不长,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卫生保洁存在死角,办公区域、花池旁、绿篱下、甬路及涵洞旁落叶、烟头等清理不干净、不及时、不彻底,影响民心河整体景观质量;水面打捞率低、效果差,垃圾清理不及时,影响河道水体景观。绿化养护不够精细,树木修剪不标准,踏绿、毁绿现象严重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市民积极监督,遇到毁绿、踏绿,破坏路灯设施、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管护问题,可以拨打民心河管理处电话:85656718。(记者蔡艳荣)

关键词:民心河,社会化管护,举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