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去年河北征收海域使用金116399.17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记者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2012年,我省海域使用权属管理与海域有偿使用进一步规范,设立海域使用权35宗,用海面积2935.07公顷;征收海域使用金116399.17万元;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19.33亿元。

  2012年,北戴河海域综合整治与海洋综合整治(一期)项目通过省级预验收;年度整治修复保护任务全面完成;新上3个项目争取国家资金9000万元。

  我省为实现海域资源公开、公平、公正配置,加大了海域资源市场化出让力度,明确养殖用海必须实行招拍挂出让,着力开展了围填海造地招拍挂办法的研究制定工作。采取“1+3+1”的方法加强围填海管理,探索集约节约用海的新模式。“1”就是以围填海计划指标管理为核心,有效控制围填海总量;“3”就是采取“加强用海预审”、“严格工业用海控制标准管理”、“引导项目向园区集聚”三项措施,提高海洋利用水平;“1”就是实行海域使用退出机制,对连续两年以上未开发利用的海域的,无偿收回海域使用权,避免海洋资源闲置浪费。(记者 张清华)

关键词:海域使用,国土资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