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放流19亿尾(粒)鱼苗修复蓬莱溢油事故海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1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水产局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对蓬莱溢油事故影响海域进行增殖放流,以加快修复受损的渔业生物资源。

  据悉,去年6月,河北省、辽宁省、山东省、天津市曾开展了渤海生物资源修复放流活动。

  去年,渔政人员曾进行渤海生物资源修复放流

  河北已启动

  增殖放流

  3月底,衡水市农牧局在衡水湖成功实施了鲢鳙、草鱼和鲤鲫鱼种的增殖放流,此次共放流鲢鳙鱼种25万尾、鲤鲫鱼8.3万尾、草鱼6万尾。这也标志着我省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依据2013年省级财政预算和蓬莱溢油生物资源养护与渔业生态修复增殖放流项目任务及资金安排,结合我省水域渔业资源实际,我省分别制定了《河北省2013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实施方案》和《河北省2013年蓬莱溢油生物资源养护与渔业生态修复增殖放流项目实施方案》。

  今年,我省计划在秦、唐、沧沿海适宜水域和白洋淀、衡水湖、潘家口等内陆大中型湖库淀泊,增殖放流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中华鳖等18个品种49亿尾(粒)以上。

  这其中,19亿尾(粒)苗种将投放在我省受到蓬莱溢油事故影响的海域。

  我省7年

  放流270亿尾(粒)

  据了解,从2006年《中国水生生物养护行动纲要》实施以来,我省增殖放流累计约达270亿尾(粒),成为养护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捕捞渔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不仅有效修复了渔业资源,也使水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增加了资源蕴藏量,主要放流品种资源量得到逐步恢复,繁殖群体数量增加,对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和保护海洋、内陆水生生物多样性起到了重要作用。”省水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还带动了育苗、水产加工、销售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促进了渔民收入的增加。

  -文/记者张艳

关键词:鱼苗,蓬莱溢油事故,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