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河北省海域冰情持续扩大 船舶通航暂时不受影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渔业养殖、海上油气作业等受到一定影响,船舶通航暂不受影响

  1月21日从河北海事局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海域冰情持续扩大,渔业养殖、海上油气作业等受到一定影响,但目前并不影响正常船舶通航。

  据河北海事局通航处值班员陶辉介绍,目前,秦皇岛港东港港池和京唐港港池有较大面积浮冰,厚度在10厘米左右,最厚20厘米左右,对靠泊造成一定影响,但不影响正常的船舶通航。此外,曹妃甸港区南堡1号、2号、3号人工岛岸基向海上延伸0.5至1海里范围内有浮冰,厚度约10厘米;黄骅港区港池浮冰厚度在10厘米以下,船舶通航均正常。

  为保障海上船舶航行安全,我省海事、港口等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及时掌握辖区浮冰分布情况,并根据掌握的冰情,通过高频、电话、传真及现场巡视等各种手段及时向来港船舶、港航单位、施工船舶提供相关信息。

关键词:海域,冰情,船舶,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