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推行流水线上盖房子 4市要建住宅产业化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楼板、墙壁、窗户等在工厂制造好,然后运到工地安装,房子像“搭积木”一样盖起来,过程省时省力又降低了扬尘,这种场景可能不久就会出现在您的生活中。

  近日,省住建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2013年至2015年,初步形成住宅建筑工业化的建造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建立适合住宅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设计、施工、安装建造体系,制定并完善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图集和工法,研究出台鼓励政策,基本满足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需要。

  “就像在‘流水线’上盖房子。”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省住宅产业化发展现状,优先发展内墙板、楼梯、楼板、窗台板、遮阳板等标准化程度较高的构件和成熟的部品体系,其次发展外墙板、厨卫等非标专用构件和部品,最后发展剪力墙、柱和梁等承重结构构件,积极稳妥地推进住宅产业化。

  根据《意见》,我省将培育一批符合住宅产业化要求的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石家庄、唐山、保定和邯郸市各建成1个以上生产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预制构件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其他设区市争取建成1个住宅产业化成套部品及技术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文/《河北日报》

关键词:流水线,盖房子,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