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灯光严重影响睡眠 城市光污染到底该由谁来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0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家住槐中路152号6号楼的周女士向媒体反映,她家旁边的一座写字楼,晚上的灯光严重影响了她的睡眠。

  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年纪比较大,家住三楼,4月13日东侧的一座刚装修好的写字楼上安装了一个大“探照灯”,高度与她家差不多。每天天一黑,这灯就打开了,整整亮一夜,灯光透过阳台玻璃照进家里,让她难以入眠。“我们这栋楼里基本住的都是老头老太太,本来睡眠就不好,这灯一照,真是没法睡了!”

  4月18日下午,本报记者到周女士家卧室内看到,对面一栋写字楼墙上的探照灯正在周女士家的侧前方,位置差不多与她家楼层平行。如果晚上灯一打开,整栋楼住户家中都可能被照到,周女士家最为严重。

  周女士告诉记者:“昨天(4月19日)下午,我把家里的所有鞋盒都堆起来,堵住阳台东侧的玻璃,又把窗帘拉上。但到了夏天天热的时候,不能不开窗户,再说白天也不能拉着窗帘吧?”

  据说周女士和楼下邻居曾向这座写字楼一位蒋先生反映情况,对方没有回应,随后周女士她也将此事反映给小区居委会主任,居委会与写字楼协调沟通后,对方才将探照灯角度调低了一点。“探照灯光那么强,调低也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记者就此向石家庄市环保局询问有关情况,工作人员称,目前光污染并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建议记者找城管局。而在与城管局沟通时,记者也得到了类似的答复,建议记者向环保局反映。

关键词:光污染,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