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 各种传言均不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我省一些地方出现疫情的传言,省疾控中心表示,各种传言均不实———

  连日来,我省唐山、邯郸、保定、石家庄等地不断有传言称,当地已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些传言均不实,我省目前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省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公室主任师鉴今天表示,公众要以权威部门的发布为准,切勿听信、散布未经证实的信息,造成不必要恐慌。“及时发布确诊病例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因此绝对不会隐瞒不报。”师鉴说,目前我省已经建立了完善的防控和救治网络,做好了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的准备。全省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都能做到每天24小时值班、标本随到随检,一旦发现疫情将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等正式渠道发布。据了解,截至今天18时,全省28个哨点医院、12个网络监测实验室监测结果显示,均未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

  “各地连日来不断出现的疫情传言,可能是由于公众过度紧张所致。”师鉴介绍说,与我省相邻的北京、河南病例目前来看也属散发、偶发病例。总体来说,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在我省发生或传播流行仍处于低风险水平。“对此,在H7N9禽流感面前,公众不必过于恐慌。”师鉴提醒,即使出现确诊病例,在早发现、早治疗的情况下,患者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北京患者几日内已经康复出院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关键词:H7N9,禽流感,传言,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