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今有雨雪明霜冻 河北省一夜遇冬 降温4℃至8℃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11: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雨雪纷飞,冬天杀回来了?没错,今日(4月19日)强冷空气抵达河北,全省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各地气温骤降,明日清晨还有霜冻露面。省气象专家提醒,冬日清寒再现,出门您可别忘穿厚点。

  河北今日大雪明霜冻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介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有小到中雪,局部有大雪,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小雨,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明日,全省多云转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霜冻。21日,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郭迎春介绍,此次冷空气将为省会送来小到中雨天气。今天白天,省会阴有中雨,东北风3至4级,最高气温仅9℃。今天夜间,省会阴有零星小雨,偏北风2至3级,最低气温将在2℃左右。

  明天白天,省会多云转晴,东南风3至4级,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4℃,明天夜间,省会晴间多云,偏南风3至4级,最低气温7℃。

  全省迎4℃至8℃降温

  郭迎春介绍,由于冷空气前日已经抵达,昨日开始我省天气转阴,各地最高气温开始下跌,昨日14时,张家口、邯郸西部气温比前日同期下降了4℃至11℃不等,其他地区气温下降了1℃至3℃,昨日14时,省会市区气温仅11.3℃,比前日再次下跌3.2℃。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风力较强,各地气温普遍下降,坝上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8℃,其他地区下降4℃至6℃,21日起各地气温将逐渐回升。

  郭迎春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全省气温起伏大,今明两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再现冬日寒冷,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同时注意雨雪天气的出行安全。-文/本报记者蔡静

 

关键词:天气,雨雪,霜冻,降温,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