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14: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下午,河北省召开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正式启动河北省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省政府特邀咨询、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孙士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可移动文物种类丰富、数量众多、价值突出,收藏体系多元。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先后开展了三次不可移动文物普查,但由于各方面条件限制,从未开展过全省性可移动文物普查,在国有可移动文物的管理方面,一直存在着家底不清、现状不明等问题,影响了文物的有效保护和利用。

  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我省将以县域为基础,围绕科学制定方案、加强业务培训、运用信息技术、注重成果应用等环节,强化组织、经费等保障,全面开展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到2016年,我省第一次文物普查队将在4年时间里,对全省上百万件文物进行全面调查,建成可移动文物信息库和动态管理系统,全面掌握和科学评价我省可移动文物资源情况和价值。健全文物登录备案机制和文物保护体系,进一步促进文物资源整合利用,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有效发挥文物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记者刘萍)

关键词:文物,可移动文物,普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