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普检评检全面展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4月16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市各类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健康状况和康复需求,实现有针对性的科学教育和康复训练,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即日起联合展开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普查评检工作。

  普检对象包括各特教学校在校生、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以及年龄在3到15周岁的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含福利机构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

  目前,各村(居)委会已经开始组织残疾人专职委员,对截至当年9月1日前辖区内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情况进行调查、核准。乡(镇、街道)残联和教育部门对提供的名单审核后,将汇总报送县残联和县教育局。普通学校和特教学校组织在校残疾学生,填写《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调查登记表》。各福利机构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则由福利机构组织填写《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调查登记表》。对行动困难、无法到特教学校参加普检工作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将由县残联组织有关专家上门服务,做好普检工作。(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残疾儿童,普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