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一酒店锅炉爆炸 两人受伤多名人员一度被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爆炸后的现场。记者丁宝军摄

  两人受伤,多名员工、旅客一度被困

  昨日(24日)下午4时50分许,邢台市中兴东大街一家快捷酒店的锅炉发生爆炸,导致两人受伤,送到医院接受救治,多名旅客、员工一度被浓烟困在楼上,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得到顺利疏散。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位于中兴东大街南侧的红都快捷酒店。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且事发酒店位于闹市区,围观群众众多,交警对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引导社会车辆绕行通过。在警戒线内,数辆水罐消防车停靠在路边,几名消防战士正在接驳水龙带,附近地面上流出带有灰烬的水,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烟雾。

  由于事发酒店距西大街派出所仅数百米,西大街派出所最先赶到现场,该所一位警官称,“突然听到爆炸声,和几名民警赶紧跑过来,刚发生爆炸后,还没有浓烟,但楼内还有不少人”。

  民警迅速进入酒店,在员工的帮助下疏散住宿的三十多名旅客及酒店员工。几分钟内,当地消防、医院和燃气部门人员相继赶到现场。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消防战士立即进入楼内搜救,救出6名被困人员。

  17时20分左右,一名受伤男子被医护人员抬上救护车,接受紧急治疗,灼伤的疼痛让他不停地呻吟。随后,另外一名受伤人员也被抬上救护车,他的左腿伤情较重。

  据当地警方介绍,酒店利用锅炉所产生的蒸汽熨烫床单、被罩,这两名受伤人员一名是烧锅炉工人,另外一名事发时可能正在修缮锅炉房房顶。锅炉爆炸将部分房顶掀翻,工人从房顶坠落受伤。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多轮搜救,摸排现场情况的消防官兵表示,没有发现有人员滞留在酒店房间内。事发后,邢台市桥东区相关负责人均赶至现场,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记者丁宝军)

 

关键词:爆炸,酒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