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3月河北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唐山最差张家口最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9日,环保部发布了今年3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3月份,我省11个设区市中,唐山市空气质量最差,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最好。

  据介绍,3月份,公布的74个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54.4%,超标天数比例为45.6%,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唐山、石家庄、西安、成都、邢台、保定、西宁、邯郸、廊坊和太原的空气污染较重,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恶化与沙尘天气影响有关;海口、舟山、拉萨、福州、惠州、珠海、丽水、深圳、厦门和张家口的空气质量较好。

  据了解,在空气污染较重城市名单中,我省城市占有的比例较重,除了说明我省还需要采取措施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实施新标准的74个城市中,我省11个设区市全部被纳入,而新标准比较严格,比如PM10,旧标准100微克/立方米就达标,新标准为70微克/立方米,收严了30%;此外,又增加了PM2.5、一氧化碳、臭氧三项监测指标。

  今年1月1日起,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共74个城市按照空气质量新标准的要求,开展监测并实时发布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臭氧、一氧化碳和细颗粒物(PM2.5)等6项基本项目的监测数据,以及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等信息。(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空气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