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网曝石家庄一高校强迫学生捐精 回应称学生知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走进河北省人类精子库办公楼。图片由网友拍摄

《河北省大学生精液质量调查分析及数据管理》知情同意书。图片由网友拍摄

《河北省大学生精液质量调查分析及数据管理》志愿者登记表。图片由网友拍摄

  4月24日,一篇“网曝石家庄一高校强迫学生捐精”的微博引发网友关注,转发和评论者众多。下午,河北省人类精子库负责人在接受河北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解释说,当天该校学生不是来捐精的,而是来参与河北省大学生精液质量调查项目,精子库也为学生发放了《河北省大学生精液质量调查分析及数据管理》知情同意书,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参与,不存在强迫的情况。

  今天中午,“新浪河北”微博发布一条网友爆料:【曝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强迫学生捐精】网友爆料,4月22日,该校中医专业学生被带去河北省精子库捐精。辅导员称,“我对你们够好了,别的班是必须捐,我现在只要求你们去,去了以后捐不捐还是自愿。”这事也能强迫?求说法!微博所附链接中配发了11张图片,介绍了“被迫捐精”的过程,图片显示内容包括:学生走下校车、走进河北省人类精子库办公楼、《河北省大学生精液质量调查分析及数据管理》志愿者登记表、《河北省大学生精液质量调查分析及数据管理》知情同意书等。

  记者就“新浪河北”的这条微博向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办求证,一位李老师表示:没有此事。

  河北省人类精子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做一项《河北省大学生精液质量调查分析及数据管理》的科研项目,这些同学可自愿决定是否参与,且只有在签署知情同意书的情况才能成为项目志愿者。“不能说来精子库的人都是捐精的吧。”这位负责人气愤地说,网上的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

关键词:捐精,高校,石家庄,强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