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凌晨查处13处污染路面工地 污染严重停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0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便遗撒会带来多大的麻烦?必须严查!”昨日(4月23日)凌晨6时,石家庄市城管委执法队兵分多路,依据线索,对市区内13处违规渣土工地进行了查处。据悉,这次行动即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4月22日—5月22日)渣土治理专项行动的序幕,也同时开创了由环卫工人直接像城管执法队员提供违规外运渣土线索的先河。接下来,石市城管委将把基层环卫工与执法部门对接的措施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延续。

  昨日6时15分,记者跟随城管委工作人员出发,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查处创新机制,动员凌晨上路清扫的环卫工人对渣土污染现场进行举报,市城管执法支队接举报后第一时间赴现场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记者随其中一路队员来到了建和桥(原棉一立交桥),发现南北向桥面上遗撒了长达几十米的渣土,环卫工人正在一点一点清扫。“今天已经算是比较少的一天了,前几天比这要严重。”桥东区环卫工人田书英说,昨日2时30分,他和三名共工友来到建和桥准备进行晨扫时,已经能看到桥面上遗撒的渣土。田书英和工友们拿出铁锹、扫帚开始一点点的清扫路面的渣土。“现在用三轮车装了三车,基本上算清扫完了。”四名环卫工人花了近四个小时将渣土清理完毕。

  根据遗撒痕迹,工作人员找到了滨江大厦项目拆迁现场。记者看到,该工地门口也被渣土污染的很是严重。在该工地现场,十几名执法队员对工地实施了封堵,令其停工。

  针对渣土运输中存在无渣土处置手续运输行为、渣土运输车辆遗撒严重行为等现象,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经开展了渣土治理专项活动,规范渣土运输秩序,强化对渣土运输破坏市区环境的查处。城管系统上下联动,市内五区统一执法,每晚9时到次日凌晨5时对全市建筑工地和运输车辆进行突击夜查。“今天的突击检查已经打响了第一枪。”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昨日凌晨的突查中,查处了东三庄等13个污染路面的工地,查处违章运输车辆29辆,并对造成路面严重污染的一处工地依法立案,责令停工整顿。

  据市城管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针对这些运输行为中遗撒渣土污染路面的情况,执法人员将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对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上限处罚、顶格处理;同时采取约谈、警告、红牌停工、媒体曝光等措施,强力督促整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还成立建筑渣土督导考核组,下发《行政执法监督通知书》,每天对各区建筑渣土管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考核考评,通报督导,推动各区渣土治理措施长效化、精细化。

  尚守军表示,这次检查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渣土治理专项行动的序幕,同时也开创了环卫工人直接向城管执法队员提供违规外运渣土线索的先河。
尚守军表示,欢迎广大市民对建筑渣土处置运输进行监督,根据举报提供的违章证据,查证属实的给予50—200元奖励,现场抓获的给予1000元奖励。举报电话:城管热线12319。

关键词:城管,污染,路面,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