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昨日省会最高温达20.2℃ 雾霾出现空气质量不大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4月1日),是进入4月的第一天,4-5级的偏北风没能阻挡住升温的脚步。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当天的最高气温达到20.2℃,创下近半个月以来的最高。但早晨笼罩在省会上空的一层雾霾,却让这个四月第一天的空气质量不大好。

  昨天上午,久违的“霾”又在省城出现,导致上午的能见度较差。不过,11时许,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省会刮起了4-5级的偏北风,吹散了霾,迎来了阳光。但这并没有带来好天气,由于风比较大,市区部分区域的黄土随风起舞,然后落在人们的身上,甚至迷了路人的眼。而根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动系统,17时许,石家庄的空气质量属于重度污染。不过,在太阳的照射下,省会气温开始爬坡,并最终突破20℃大关,达到20.2℃。对此,气象专家建议,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上午时段依然偏凉,大家应适时增减衣物。同时,清明节就要到了,由于天气比较干燥,所以,大家祭祀请注意防火,以防火灾的发生。(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雾霾,天气,空气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