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雾霾天气催热室内健身市场 办理预付卡消费要谨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1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探访省会市场发现,受雾霾天气频发影响,部分市民锻炼开始由室外转向室内,健身中心随之也热了起来。

  “我在手机下载了一个监测PM2.5数值的手机软件,每天先看当日的PM2.5数值,然后根据空气质量决定是进行户外运动还是室内运动。”市民谢先生告诉记者,随着对雾霾天气的关注,他专门买了一台跑步机,不适合户外锻炼的时候,就在家坚持跑步锻炼。

  记者近日走访省会市场发现,今年以来购买跑步机等室内健身器材的客人明显增加。与此同时,不少热爱运动的市民还选择到健身房进行锻炼。“今年以来我们店的整体销售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新近开业的第8家店,开张首日就办了近30张卡,我们都没想到。”宝力健身俱乐部市场部经理蔡海涛分析,室内健身群体的增多一方面是因为重视锻炼的市民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也与近段时间以来雾霾天气有一定关系。

  对此,有专家提醒,若遇上雾霾天时,可先推迟或暂停户外运动,或将户外运动改为室内健身,像太极拳、游泳等。此外,消协人士也提醒市民,办理预付卡消费时一定要谨慎,最好选择有实力的大品牌。

关键词:雾霾,健身,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