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民企捐价值千万电力物资驰援芦山地震灾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川芦山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不少地方电力设施损毁。24日,河北知名电缆企业——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捐助价值1000万元的电力电缆,并从石家庄紧急起运驰援震区的电力抢修工程。

  据河北欣意电缆营销副总经理李猛介绍,芦山地震发生后,该公司预测雅安地区可能会发生电力设施受损情况,便主动与雅安市电力局联系,表达捐赠意向。雅安电力部门统计后,当晚便将受损电缆的数量、型号等告知河北欣意。“我们加班加点,按时保质完成了生产任务。首批价值260万元的电缆已经装车紧急驰援雅安。”

  24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于贵良特意为队员们送行。他说,首批电力电缆将于26日抵达芦山地震灾区,及时为灾区人民输送光明。

  于贵良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首先应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有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本次捐赠的铝合金电缆是根据雅安电力部门要求配送的,随电缆一同启程的还有该公司50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安装援建队。“希望尽快帮助芦山地震灾区恢复通电照明,为抗震救灾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雅安灾区人民在全国人民爱心帮助下,一定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河北欣意电缆是河北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安徽欣意投资最大的产业基地项目。随着工程的全部建成,河北欣意电缆公司将形成每年1000亿元产值的生产能力。届时,石家庄市将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以铝代铜电缆研发、生产基地,并将形成“以铝代铜”高端产业集群。(记者 陈国林)

关键词:电力物资,芦山,灾区,捐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