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捡到价值万元背包上交 北站保洁员感动安徽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见到拾金不昧的连忠俊,失主不住地感谢。记者李志华摄

  来石家庄出差的安徽人徐志健,一时大意把装有贵重物品的背包遗失在了石家庄汽车北站,车站的保洁员捡到后几经周折终于物归原主。

  “我的背包呢?”4月17日16时许,一辆客车驶入平山汽车站,从安徽来石家庄的徐志健收拾行李准备下车时,却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他感觉大脑一片空白,整个人都蒙了。因为背包里有3300元现金、6张银行卡、1个存折,还有手机、相机等全部家当,价值超万元。同行的同事提醒他:“是不是落在石家庄汽车北站了?向司机师傅打听打听吧!”

  此时,这个背包正放在车站办公室的桌子上,由于包内手机关机,为了保护失主隐私,办公室主任底三英并未打开手机,而是一面通过候车大厅的广播寻物启事,一面派人拿着包内相机上的相片挨个询问客车司机。但一直没有结果。

  17日16时许,接到客车司机从平山打来的电话,底三英舒了一口气:“这位乘客很可能就是失主!”18时许,徐志健回到了汽车北站,钱物分文不少。他紧紧握着捡包的保洁员连忠俊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

  连忠俊今年57岁,张家口人,在车站做保洁9年了。17日那天,捡到背包后,发现内有厚厚一沓钱!她赶紧合上包,到处找失主但无人认领,她就将包交到了车站办公室。经了解,连忠俊有两个儿子,家境都不富裕,但每次捡到钱物,她都会力所能及地还给失主。面对失主几百元钱的谢礼,她憨厚地笑了,“不是咱的,咱不能要!”(记者苗静石维)

 

关键词:拾金不昧,保洁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