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故城县七龄童王子玉捡千元现金交还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故城七岁小学生王子玉在走亲途中,捡到一个装有千元现金和银行卡的钱包,懂事的他在亲人的帮助下,最终将钱包送交失主,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15日17时许,故城县郑口镇第三小学一年级四班学生、年仅7岁的王子玉,和妈妈去姥姥家走亲戚。当他们走到该县迎瑞小区9号楼附近时,小子玉看见地上一个古铜色的钱包。捡起来一看,里面装有厚厚的一沓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丢钱包的人该多着急呀!”小子玉说,“我们得想办法把钱包还给他。”孩子的话,让妈妈、姥爷、姥姥为他的懂事感到非常欣慰。

  随后,一家人根据身份证信息多方联系失主,终于将钱包送交失主周某手上。周某就住在该小区,出门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包内除1000多元现金外,还有许多证件。为丢失钱包正急得团团转的周某,接过小子玉手中的钱包,万分激动地说:“遇上这么懂事的孩子,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当场要拿出300元钱表示谢意,被小子玉及家人谢绝了。

  “王子玉一直是班里品学兼优的学生,他的行为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王子玉的班主任说道。(记者杨东 通讯员王树浩)

 

关键词:拾金不昧,现金,失主,七龄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