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拾金不昧张恩卓被评“校园美德好少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学生张恩卓成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记者李志华摄

  “同学们,借着今天升国旗的机会,咱们来认识一个特别的女孩!”随着校长马友燕的开场白,年幼的张恩卓走上了主席台。听到这儿,操场上1600余名师生的目光全部聚集到这个女孩的身上。“她就是捡钱包的那个女生?”“才上二年级就这么懂事,真厉害!”……学生们小声议论。

  望着可爱的小妹妹,丢失钱包的李博宇将一个崭新的粉色书包亲手交给了张恩卓,“谢谢你!”人高马大的李博宇向张恩卓深深鞠了一躬。而李博宇的爷爷李雷,则将一面印有“高尚品德纯洁心灵”的锦旗也同时交给了学校。看到这儿,全场再次响起了掌声。

  当着全校师生的面,马友燕宣布张恩卓被评为了该校“校园美德好少年”。同时,马友燕也宣布张恩卓同时获得了上级部门颁发的“长安区拾金不昧美德好少年”的荣誉称号。捧着大红的荣誉证书,张恩卓显得有些激动,“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听到这儿,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关于张恩卓的事迹经本报刊发后,立刻在市民及网友间产生热议,大家纷纷对这名年仅8岁的女生竖起了大拇指。

  昨日一早,市民赵先生就给本报打来电话,对小恩卓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赵先生称,他也有个8岁的女儿,看到小恩卓的事迹后,赵先生将报道一字一句地念给了孩子听。念完之后,他的女儿立刻就拍起了巴掌,连连表示向小恩卓学习。“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小恩卓让我的女儿受到了最真的教育。”记者李兵 记者谢鑫名

 

关键词:拾金不昧,捡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