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34段路 杨絮飞到下月中下旬 可绕行或戴口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几日,随着气温的日渐上升,杨花又开始吐蕊,杨絮开始飘飞在省会街头。昨日(15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省会目前共有34条街道(段)种植杨树比较多,对飞絮过敏者可避免经过这些路段,或采取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举措

  每天喷洒激素减少杨絮

  昨日,走在省城街头谈固南大街、中山路等路段,已明显感觉到杨絮从马路两旁的杨树枝上纷纷落下,漫天飞舞。“这些生絮杨柳大多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种植的,自从1998年开始,省城已停止在街道上种植这些树种。”记者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近几年,市园林部门通过逐步更新树种、增加绿地面积的措施来控制飞絮,裕华东路、和平路等街道的杨树均已更换为其他树种。但根据树木生长规律和自然的更替过程,短时间内要想消除杨柳树飞絮很难。目前,园林工人们每天不停地为生絮杨柳喷洒植物生长激素、修剪枝叶、洒水,以减少飞絮。

  时间

  杨柳絮持续至下月中下旬

  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省会杨絮飘飞始于4月13日。杨絮始飞大约一周到10天之后柳絮开始飘飞。同时,根据历年规律推测,杨柳飞絮的时间将持续至5月中下旬左右。

  路段

  全市34条街道有杨絮

  1谈固南大街(中山路-裕华路)2维明大街(裕华路-兴凯路)

  3友谊大街(联盟路-北二环)4建设大街(棉一立交桥-华新路)

  5中山东路(建华大街-东二环)6中山西路(民心河-老动物园)

  7东岗路(体育大街-翟营大街)8富强大街(槐北路-槐中路)

  9槐北路(谈固南大街-槐北公园)10东风路(建设大街—平安大街)

  11华新路(胜利大街—建设大街)12槐北路(建设大街—休门街)

  13红旗大街(新石北路—南二环)14石获南路(市第八医院—西二环)

  15城角街(工农路—建国路)16石铜路(南二环—新石北路)

  17支农路(师范街—槐安路)18谈南路(育才街—体育大街)

  19丰收路(体育大街—建设大街)20谈固西大街(裕华路—跃进路)

  21东大街(范西路—中山路)22沿西街(丰收路—北二环)

  23育才街(裕华路—和平路)24西大街(裕华路—范西路)

  25范西路(建设大街—青园街)26跃进路(谈固北街—民心河)

  27方北路(体育大街—育才街)28谈北路(广安街—育才街)

  29广安街(中山路—和平路)30外贸街(光华路—花园村)

  31建明中路(谈固南大街—谈固东街)32北宋路(建华大街—谈固北大街)

  33石清路(北二环以北)34三庄街(北二环以北)

  此外,省会市区柳树较少,集中在二环沿线和民心河两侧,这些地方会有柳絮飘飞。

关键词:杨絮,绕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