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4月以来石家庄二手房成交量较上月日均减少46%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昨日(4月15日)我市共办理二手房交易174宗,比上月日均交易量324宗减少约46%。进入4月份以来,二手房交易量明显减少,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3月最后一天各地对新“国五条”细则的落地,市民买卖二手房的急躁情绪有所缓解,开始逐步回归理性。目前,具体在我市的落地政策公布时间还未确定,预计政策公布后二手房交易市场将重回观望态势。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受新“国五条”政策的影响,我市迎来了一个二手房交易量爆棚的时期,市住房局共办理二手房交易6496宗,日均交易量达到324套,交易量远远超过1、2月日均交易情况。

  昨日,在市房产交易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排队的人比上周减少了大半。

  据市住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二手房交易量缩减,上周日均交易208宗,昨日共有174套住房办理交易手续。对比3月最后一天,也就是部分地市出台新“国五条”细则当天,当日我市的交易量为437套,而昨日交易量却仅有174套,从中不难看出其对二手房交易双方的影响。

  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国五条”关于征收个税等问题的具体细则,在我市的落地政策公布时间还未确定,但出台时日将不会很久。根据北京、青岛等地政策的落地情况表现,预计我市新政公布后,二手房交易市场将回归平稳,买卖双方将再次重回观望态势。

关键词:二手房,成交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