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3月二手房交易1400户 占去年总交易量75.6%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5: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五条”公布一个月来,沧州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升温,交易量大幅上涨。仅3月份,沧州市二手房交易成交达1400户,相当于2012年沧州市全年二手房交易成交量的75.6%,交易总额47508万元。

  “国五条”公布满月之日,笔者再次来到沧州市房产交易大厅,这里正在办理和等待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市民依然不少。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一个月来,几乎天天如此,每天二手房交易一直持续着较高的成交量。据地税部门统计,3月份,沧州市二手房交易共成交1400户。这一数字,创下沧州市自二手房交易征收个人所得税以来单月历史最高记录。

  沧州高新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出现如此高的成交量,一是因为有些以前已经交易成功,但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的房子抓紧办理手续;二是想在“国五条”实施前抓紧交易的数量大增。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房源中大多是五年以前购置的升值空间较大的商品房及更早的房改房,这些房由于购买时的房价与现在的房价存在较大差价,所以差价20%的个税能占到很大比重;相反,近两年购买的商品房与现在房价差价较小,所以差价的20%个税对其构不成较大影响,甚至有些房源按20%个税缴纳比按全额3%缴纳更为划算。

  虽然近期二手房交易异常火爆,但等到“国五条”真正实施后,沧州市二手房交易市场究竟会出现怎样的情况,会不会出现较长时间的“真空期”?采访中,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每个城市购买人群的组成不一样,每个城市二手房交易受“国五条”影响也会有所差别。就沧州市情况来看,约70%的购房者是首次购房,与一些大城市相比较,改善性购房、投资性购房的比例少之又少,这就导致二手房房源出售时的价格不会与当初购买时产生较大差价。所以“国五条”实施后,会对沧州市二手房交易市场产生一定影响,但沧州市二手房交易市场不会出现较长时间的“真空期”。

关键词:二手房,交易,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