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细则暂未出 二手房交易松口气与之前相比稍有下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3月31日按期公布了房价限涨令,其中并未涉及个税20%等调控细则。受此影响,原来赶着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交易双方好似缓了一口气,昨日石市共办理二手房过户285件,相比上个月的日均交易量稍有下降。

  昨天,省会二手房过户量稍微下降

  “我之前特别担心3月31日石家庄出调控政策,对二手房交易按20%征收个税,所以一直想赶在3月底前过户。不过,我看出台的政策只是对房价涨幅进行了控制,这对二手房过户影响不大。之前一直催着中介办手续,这下不是太着急了,这几天给办了就行。”昨日,石家庄调控细则暂未推出的消息,让着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李先生暂时松了口气。

  记者昨日(4月1日)在省会房产交易大厅看到,排队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虽然还是不少,但相比上周已经出现下降。石家庄市住房和保障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4月1日,石市共办理二手房过户285件,稍低于3月以来日均约300件的交易量。

  记者走访石市部分房产中介也了解到,由于调控细则暂未出台,二手房买卖双方观望更加明显。当然,也有部分客户急于趁空档期催办过户。

  记者从石市住房局获悉,自3月1日国家出台“国五条”细则以后,石市二手房交易量就开始井喷增长,并且居高不下。

  统计显示,从3月4日至3月29日,石市共办理交易手续6496件,其中,85%以上的为二手房交易。而在2月份,石市共办理二手房过户1107套。其中,3月29日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人最多。-文/本报记者王亚楠(记者崔华瑞)

  京沪市场

  上海细则不“细”免税者也扎堆过户

  据《新民晚报》报道,昨日上午,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头攒动,沪版“国五条”细则“靴子”落地让许多市民前来赶乘“末班车”,其中不乏符合免税条件者。

  专家解读认为有的细则尚待明确。比如,对大家关注的20%个税的问题,没说什么时候开始执行,相关内容还没有细化。

  北京细则一落地看房人屡屡“爽约”

  据《北京晚报》报道,“国五条”北京细则落地后,特别是“暂停8天申请审核网签”的《通知》,让一些看房人放慢了购房的脚步,甚至出现了频频爽约的现象。

  在昨日上午10点20分,记者走访中介发现,尽管都开着门,可各家店面内除了经纪人,没有一个看房人。而在一家小中介,更是连经纪人都没看见。

  

 

关键词:二手房,交易,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