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省事业单位招考首日报名 省博中文讲解成最热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5日)为2013年河北省事业单位招聘报名首日,记者了解到统一招聘的报名考生为2165人,单位招聘的报名考生为953人,两者相加总人数已达3118人。因为专业要求相对宽松,在统一招聘中,省博物馆的中文讲解专业成为了报名热点,共有165人报名。

  记者赵晓华

  事业单位统一招聘人数排名:

  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招聘人数最多

  招聘262名

  其次是省煤田地质局

  招聘80名

  招聘65名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和省交通运输厅并列排在第三位

  招聘53名

  省农科院位列第五

  省教育厅共招聘1654名,其中招聘人数前三位:

  招聘224名

  河北工业大学

  招聘214名

  河北大学

  招聘93名

  河北联合大学

  首日统一招聘报名热点:

  165人报名

  省博物馆的中文讲解专业

  126人报名

  河北省法官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学管理岗位

  100人报名

  省博物馆的博物馆社会教育推广

  制图:会静

  招考分析

  统一招聘,七成单位只招一人

  相比较去年河北省事业单位考试公告可以看出,今年的招考单位较去年略有缩减,但招考人数有所增加。可见无论是统一招考的事业单位还是独立招考的事业单位都将更多的职位留给了有能力、有准备的人。对此,记者采访了河北华图相关负责人,他们对2013年河北省事业单位考试的职位作了分析,以使广大考生对职位有更清晰得了解。

  今年与往年一样,分为统一招聘和单位招聘两类。就统一招聘来说,今年共有88家省直事业单位参加,共招聘工作人员744名。其中,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招聘人数最多,共招聘262名;其次是省煤田地质局,共招聘80名;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交通运输厅并列排在第三位,均招聘65名;省农科院位列第五,共招聘53名。而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两个事业单位在这次招聘中招聘人数最少,均有2名。在这些职位中,有76.4%的职位只招1名。可见招聘1名人员的单位占到参加招聘的事业单位的七成以上。在统一招聘的事业单位中,单个职位招聘人数最多的是河北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的省直机关幼儿园,招聘15名学前教育的教师。

  单位招聘,省教育厅招聘人数最多

  就单位招聘来看,今年共有77家省直事业单位参加,共招聘工作人员1918名。其中,省教育厅招聘人数最多,共招聘1654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两个单位招聘人数最少,均为1名。在省教育厅1654名招聘人员中,河北工业大学招聘人数最多,共招聘224名;其次是河北大学,招聘214名;第三是河北联合大学,招聘93名;第四是河北金融学院,招聘90名;第五是石家庄经济学院和河北科技大学,均招聘85名;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此次招聘中招聘人数最少,为5名。在这些事业单位的招聘中,有63.6%的职位只招1名。虽然这一数据比统一招聘单位的数据低,但也可以体现出招聘1名的职位占据主导地位。同时,在这些单位中,单个职位招聘人数最多的是省教育厅下属的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招聘18名专任教师。

  各位考生在报名之前需要对各个职位做出明确判断,以避免在报名时出现失误。

  专业宽松,省博物馆中文讲解165人报名

  从昨日的报名统计中,记者发现在统一招聘中,省博物馆的中文讲解专业成为了报名热点,共有165人报名。究其原因,可能是专业上的相对宽松,使得应聘者们纷纷涌向这里。因为通过统计,记者了解到,这个职位涉及了文学、历史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哲学、经济学、法学8个学科门类。

  其次是河北省法官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学管理岗位共有126人报名,而省博物馆的博物馆社会教育推广位列第三,共有100人报名。和中文讲解职位一样,省博物馆的社会教育推广职位也涉及了文学、历史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哲学、经济学、法学8个学科门类,并且有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者专业不限。在单位招聘中,省农业厅渔政处的普通船员报名人数最多,共计74人。

  经历重要,幼儿园炊事员报名无人通过审查

  在今年的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省直机关幼儿园招聘两名炊事员,截止到昨日18时,只有2人报名,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而该幼儿园的教师职位,一天内就有41人报名。

  而河北省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的管道工、电工、电焊工等岗位,只要求技校及以上学历。“我们这次拿出部分岗位招聘工勤人员,完全是岗位需求。对这些岗位而言,学历不是最重要的,工作经历和能力最重要。”河北省省直房地产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但截止到昨日18时,这些岗位分别只有0人、1人、3人报名。

  仔细看这些职位的岗位需求,记者发现它们的学历要求不高,其他条件要求却不少,工作经历、相关证书、年龄条件一个都不能少。

  有问有答

  应聘报名有疑问,看这里

  ●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采取什么方式?

  答:按照《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为单位招聘、统一招聘、单位选聘三种方式。单位招聘方式由事业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组织招聘考试工作;统一招聘方式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笔试工作,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组织面试工作;单位选聘方式是指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短缺人才时,经批准后,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等方式确定拟聘人选。此次招聘报名时间:4月15日9:00至4月21日17:00。缴费时间:4月15日9:00至4月22日17:00。

  ●初审未过人员,在查询并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中应注意什么?

  答:应聘人员未通过网上初审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接受资格初审。提醒应聘人员在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时务必认真阅读公告及岗位信息表,选择岗位要求与自己情况相匹配的岗位,并尽早报名,以提高报考的成功率。

  ●应聘者在资格复审(证件审核)时,需提供哪些证件?

  答:需提供能够证明自己符合招聘岗位条件要求的必要证件和材料。主要包括: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普通类毕业生提供《2013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其他应届毕业生提供学校证明)、荣誉证书和有关证明等。

  更多详情可登录河北党建网(www.hebdj.gov.cn)、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he.lss.gov.cn)、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查看《河北省2013年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含招聘岗位信息表)。

  网上报名常见九种问题

  ●报名过程中要注意哪些安全方面的问题?

  (1)个人证件、银行卡、报名信息等时刻保存到安全位置。

  (2)在网吧、单位、学校等公共场所上网时,注意把保存在电脑桌面的“报名号和密码”文件BMH.TXT保存到安全地方后,删除桌面文件并清空回收站。

  ●申请报名号时为何需要选择岗位,还能改选吗?

  申请报名号时选择的岗位仅作为预选,填表时还可重新选择。请注意提交审核通过后所有信息均不能再修改,因此提交审核前请一定仔细检查所填信息。

  ●报名时使用居民身份证有什么要求?

  网上报名须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号申请报名号。

  ●为何一定要在系统中查询是否交费成功(限统一招聘岗位)?

  因为网上支付存在不确定性,是否缴费成功以系统查询结果为准。请考生交费后务必再次登录系统确认交费情况。如果有疑问请及时拨打技术咨询电话。

  ●在报名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怎么办?

  进入本系统“在线咨询”点击“技术咨询”即可看到分类的技术问题解答,如果已经有您需要的问题解答,按照解答操作即可,若仍需提问,可继续留言,但请尽量把问题描述清楚,以便技术人员能尽快提供解答。

  ●申请报名号时提示身份证号重复的怎么办?

  (1)说明您的身份证号已经使用!请通过密码找回功能按照提示依次输入验证码、身份证号、找回问题答案,即可找回自己申请的报名号和密码。

  (2)如果确实不能找回或者存在疑问,请联系技术支持邮箱:hebwsbmxt2011@163.com并注明事由,确认身份后方可进行处理。

  ●信息填写完成后无法保存怎么办?

  填表过程中或点击“保存”按钮后,如系统判断出现逻辑错误,系统会在错误项目的右边用深红色字体注明错误原因,如果不进行修改系统会不允许进行保存操作。

  ●信息填写需要更正,怎么办?

  如果没有提交审核,自行修改信息(含填报岗位)和照片即可;已经提交审核的信息无法修改,只有审核员返回审核信息后才可修改。已经缴费成功的无法修改,因此请考生一定确认无误后再提交审核!

  ●上传照片或网上支付时报错,怎么办?

  (1)建议使用IE7.0或8.0浏览器。确认照片的格式、大小符合要求(具体为像素240*320大小10-30K)。

  (2)必须是jpg格式,不能是其他格式手动修改后缀。

  (3)严禁使用风景照、生活照及艺术照。

  (4)请使用IE或IE内核的浏览器。目前多数银行的网上支付系统要求IE内核的浏览器,不支持其他非IE内核浏览器。

关键词:事业单位,招聘,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