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会90后大学生闯入青歌赛12强 他还是大3学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11: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初,中央电视台第十五届“天之蓝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再燃战火。12日晚,来自省会的90后大学生赵骏凭借一曲《再回首》,成功入围该项赛事的全国十二强。

  据悉,目前赵骏正在准备下一阶段比赛,为进入全国9强努力。

  选手赵骏

  入围十二强,他还是大三学生

  4月11日,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小组赛B组第四场比赛在央视一号演播室完美落幕。

  “再回首,云遮断归途……”选手赵骏充满磁性的声音在演播大厅内响起。他是河北传媒学院的大三学生。

  一曲歌毕,舞台下掌声雷动,赵骏凭借一曲《再回首》暂列所在小组第二名。按照每组取前三名进入等级赛的规程,赵骏的这一成绩若能够保持到最后,他就可以进入到下一阶段的比赛。

  12日晚,赵骏所在组进行了最后两名流行唱法歌手的比赛,最终没人能超越赵骏,这意味着赵骏已稳获B组第二名,成功闯进本届“青歌赛”的全国十二强。

  央视决赛前,他已在省内夺冠

  据介绍,赵骏是河北沧州人,1990年6月出生。他在2004年开始学习声乐,2010年考入河北传媒学院音乐工程系,多年的练习和培养,使赵骏拥有深厚的声乐基础和良好的演唱技法。

  昨日(4月15日),赵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是12进9的比赛,选手可以自选歌曲。我会选择一些抒情类的歌曲,希望能用真挚的感情打动听众。”

  其实,90后大学生赵骏在参加“青歌赛”前,就曾在省内的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中展露实力,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省内“青歌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军央视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据悉,这也是我省选手在央视“青歌赛”舞台上沉寂数年后,再次获得的最好成绩。

  小贴士

  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简称“青歌赛”,1984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截至2012年已举办了14届。“青歌赛”现已成为弘扬民族艺术、引领和推动中国声乐事业发展繁荣的重要平台,为中国歌坛输送了许多优秀音乐人才。

  -文/记者高其伦

  -供图/安峰

关键词:青歌赛,大学生,赵骏,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