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跳河救人彭海东获授“市文明公民标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捧着证书的彭海东一脸憨笑。记者李青摄

  昨日(15日)15时30分许,省会文明办副主任林春山赶到260医院,授予彭海东“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并给予2000元慰问金。林春山握住彭海东的手,“你不会水,套上救生圈救人,了不起。你是石家庄人的骄傲啊!”面对称赞,彭海东一脸憨厚:“应该做的,应该做的!”

  林春山将“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证书交给彭海东,又将奖章给彭海东戴到他的胸前衣服上,“你的义举正是石家庄的博爱、善良、勇敢等精神的体现,也再一次证明我们石家庄确实是一座幸福之城……”随后,林春山又将2000元慰问金交给彭海东,“补补身子!”彭海东连连向大家表示感谢,表示出院以后更要鞭策自己多做善事,报恩于社会。

  值得一提的是,4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也播出了“石津灌渠营救”的事迹。彭海东多年失去联系的同学和朋友,通过观看央视报道再次联系到彭海东,“我们为你骄傲啊!”而他妻子所在的百花街市场负责人及商贩,也被彭海东的精神打动,踊跃捐款万余元。

  彭海东表示,虽说自己参与了救人,但也是被救者,这些热乎乎的捐款和慰问金他不能用,“我打算出院以后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记者谢鑫名

 

关键词:救人,彭海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