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园林部门呼吁:随手摘花不文明 劝君莫做折花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安公园内,市民随意折枝。记者石维摄

  园林部门呼吁市民共同呵护园内花草

  “有人破坏了刚开的樱花!”昨日(21日)14时许,宋先生致电本报,称一对新人在石门公园拍婚纱照时,为了制造花雨效果,摇落了刚开的樱花。还有人随意摘花折枝,种种不文明行为令人痛心。

  1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拍照的新人已经离开。据宋先生介绍,当日中午,几个年轻人在石门公园的樱花树下拍摄婚纱照时,感觉随风飘落的零星花瓣拍摄效果不好,几人商量后开始分头用力摇树枝,踢树干,随着快门声响起,大量花瓣被摇落在地。“为了拍几张照片,把刚刚盛开的花都毁了!”宋先生心痛地说,看到这一幕,他和两位游园的老人立即上前劝说,看对方有所收敛,他们才放心离开。

  记者随后走访附近几个公园发现,虽然文明赏花爱护树木的提示牌随处可见,但未能阻止个别不文明游人随手摘花。在长安公园内,一位年轻的父亲踮起脚尖折下一截花枝,弯腰递给旁边的女儿。附近游人纷纷侧目,而这位男子却若无其事地拉着女儿离开。对此,正在公园内巡视的工作人员张师傅表示,绝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文明赏花,但仍有个别市民没有保护花木的意识,为此他们专门安排了监督人员。“希望通过晚报呼吁市民积极配合,共同呵护园内花草,营造一个良好的游园环境。”(记者石维)

 

关键词:爱护花草,摘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